close

P01.jpg  

小時候媽媽帶我們去逛夜市,我總是要吃到"肉圓"才肯離開,站在肉圓攤前的畫面到現在還揮之不去。每次生病不舒服需要吃藥打針時,媽媽也總是以"逛夜市"與"肉圓"做為誘因,讓我乖乖的接受眼前的一切。在夜市中看到很多辛苦的攤販不管是在寒冬中或是在炎熱的氣候下,臉上還總是掛滿笑容招呼著每位客人,我想這就是所謂台灣人堅毅的態度。

幾次站在服務台裡往外看,看到大家逛夜市時所表露出來的喜悅,更是令我備感窩心,尤其是在夜市收攤時,看到每個攤販算著今天辛苦所得時,是那樣的知足感恩與喜悅,更讓我絕得自己所做如此有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欽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